戏志才

终于考完啦,喜大普奔

[复仇者联盟]无限恐怖 第三十七章 终结者篇

目录:https://xizhicai585.lofter.com/post/1f8847d2_ee9ef387

37.
在听到格温心灵链接中的话的一瞬间,劳拉就立刻分解了自己,然后笼罩住了众人。

“我原本还打算不惊动这里的警察呢。”凯尔苦恼的对着从房子附近树丛和内部出现的各色终结者系列机器人。

“别担心,我的法术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只见一直默不作声的古一开口,纤细白皙的食指与中指上戴着样式奇特古朴的双指指环,随后并拢在一起的二指便在空气中自在熟练的轻轻画了个圈,骤然间,天地倒转,房屋、树木、道路像是被精密分割的拼图一般在空气中各自移动,天空与大地相连,周围的房屋建设不断地重叠拉伸仿佛泡泡糖一般自主的运转。

“我已经施法,把我们和对方拉进了一个镜像空间,这里完全不会影响现实世界,现在请这位拥有心灵能力的小姐继续连接大家,我带大家摆脱这群机器人,”古一施完法,就回头对着大家,并善意的提醒因为震惊于眼前景象而自动掉线的格温。

“啊!”格温这才发现自己光顾惊讶了,什么时候心灵链接掉线都忘了吗,赶紧又链接了大家。

“镜像空间已经扭曲,只有懂得魔法的人才能感应到出口的坐标,所以不懂得魔法的机器人和普通人一旦进来就会无法离开的困在这里的镜像空间内,请大家跟紧我。”古一仍是那幅面无表情却又显得悲天悯人的清心寡欲的神色,“另外,请小心脚下,镜像空间一旦扭曲,就会随机出现空间陷阱,普通人一旦被失足坠入,就很麻烦了。”

似乎是为了印证她的话一般的,不远处正在奋力穿梭于各色扭曲、重叠的建筑物和树木、道路之间,向他们袭来的各色机器人们,不时地会有几个莫名的消失。

“好吧,大家一起跟着这位女士,毕竟这是她所熟悉的地方,”斯蒂夫当机立断,“劳拉继续保护大家外围,以防空间陷阱。拥有远程攻击能力的,发现终结者们有追上的迹象立刻回击。”

话音一落,大家就跟着前方在各种形式扭曲、变形的各种事物上身轻如燕般的古一向着一个方向全速前进。

后方的终结者虽然有各种的型号,但总体分为三中类型,小型、中型、大型。

小型终结者已然被空间陷阱吞噬的几近没有了;中型的人类形态终结者拥有一定的智能,通过观察和先遣兵小型机器人的牺牲,大部分都躲开了空间陷阱;大型的高达、坦克类机器人则是在被吞没于空间陷阱的一瞬间,能够借助庞大身躯的脱离,所以也损失颇小。

‘看来这个扭曲空间似的法术发挥的作用还不错。’

托尼很显然对于这种神秘学或者说能够涉及到空间的能力很感兴趣。

‘前方就是出口,请大家跟进。’

古一清冷的声音在链接中响起,大家纷纷准备。

只见前方领路的古一一边在轻盈的穿梭跳跃与各色扭曲的建筑物一边右手戴着奇特两指指环的手指再次在空气中画起了圈,前方不远处随着她的动作出现了一个冒着橙色火花的环状圈,古一一个跃步消失在环中。

身后的众人也有样学样,接连跑进环中,最后一个进入环中的洛娜还坏心眼的回头控制了一下空间内的磁场,让那群终结者小小的各自玩耍了一下。

从奇特圆环中重新回到现实世界的众人看着仍旧一片平静的周遭,不由得吐了一口气。

“你们到底是哪个部队的,这武力也太厉害了吧,有没有能操控时间的,这样我们也就不用天天去抢天网的时间机器了。”男主凯尔半开玩笑半试探的发问,很显然,他们这群人的武力值似乎有些偏高了,施展了一手空间法术的古一则是抱歉的看了看大家。

身处领导者地位的斯蒂夫和智商在线的格温、托尼还有颇有经验的罗根等人纷纷交换了眼神,还没等说出什么理由,大家就听到了女主莎拉·康纳的房子前方传来了类似汽车发动机的声音。

“应该是康纳领主的母亲回来了,”凯尔判断,然后想着众人比了个‘安静跟上’的军用手势,就向这莎拉·康纳的房子靠近。

等众人靠近了房子的后门时,就明显的听到房子里传来了交谈的声音。

“所以说,你是来救我的?”

这个带着些疑惑的女音很明显是莎拉·康纳。

“是的,你只要乖乖的和我在一起几天就好。它们被解决后,我就会离开这里,不会再来打扰你的生活。”

这个声音则是甜美的音色,却有带着奇特的金属感,也是一位女性的声音。

‘什么情况?’

这是心灵链接内异口同声的声音。

“他们到了。”

随着甜美金属感的声音,强化了血统和技能的大家突然感到了一阵莫名的危机感,然后他们面前的后门就被打开了。

只见面前站着一个俏生生的大美人,棕色的披肩长发,清新脱俗的五官,娇小有致的身材,身兼野性和恬静两种矛盾的气质,显得异常迷人。

‘有点眼熟。’

格温突然感觉眼前这个美人自己似乎见过,但就是想不起来了,一旁的朋克少女洛娜也是感觉这个美女很眼熟。

“又见面了,时间修正小队。”卡梅伦微微一笑,“再次认识一下,我是卡梅伦,莎拉这几天都在我身边,完好无损。”

“我记起你了!”

洛娜和格温同时出声。

‘这个女人是《终结者外传》电视剧里的女主卡梅伦,也是隶属于天网麾下的终结者机器人,并且具备其他终结者都无法拥有的学习社交能力甚至有人类感情,但是这部电视剧被砍了,所以结局不明,不过电视剧里她是保护人类的一方,但似乎还有其他的目的,这就无法得知了。’

格温立刻在心灵链接中说道。

看来主神的这部终结者不但魔改了还涉及到了有相关的电视剧,不只是局限在电影了。

众人心中一阵思索。

‘她看起来很熟悉我们的样子,还称呼我们时间修正小队,这是什么意思?’托尼很敏锐的抓住了卡梅伦话中的含义,‘难道我们曾在无数的终结者时间线内曾与她相遇,我们一方拥有从天网那里缴获时间机器完全可以这样做,但是如果逆推她这句话的意思,那就是说她曾经数次穿梭于时间线,并且与穿梭时间线的我们相遇,简单些说吗,这个终结者机器人居然可以不受天网的限制命令,可以自由地穿梭时间和时间线,并且帮助我们人类一方?!’

‘《终结者》的原著漫画里曾出现过类似的角色,’格温在托尼的分析推理下,想到了这个很关键的信息,‘我男朋友很痴迷于机械方面,曾经疯狂的追过《终结者》系列的原著漫画,里面有一种型号为T-Infinity的终结者机器人,,也称为“无限T型”,是天网研发出来用于清理时间流中的不安定因素,从而使因为多次时空传送而改变因果未来恢复到之前的状态,重新回归天网的计算和掌握之中的终极终结者,所以因此无限T型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将天网曾经派去猎杀约翰的几个终结者杀掉,在它们还没有改变未来之前。无限T型还具备足以猎杀一切型号终结者专用的电磁激光炮和武器。 ’

‘这不是前后矛盾么?’不太了解未来科技的斯蒂夫提出疑问,‘天网居然会设计出猎杀自己人的终结者?’

‘因为终结者的任务不一定总会成功,改变未来总会出现各种蝴蝶效应,从而造成无法预计的后果,导致时间线的崩溃,从而使的天网的后路越来越少,最终被困在一条时间线内,而无法穿梭时间,导致被消灭的结果必定出现,所以,在尝试改变未来的同时,天网设计出维护时间线稳定的终结者也是必然的,一旦这台维护时间线发展的终结者启动,第一目标必定是造成最大破坏和改变时间线根本的猎杀主角的终结者,所以说,这是一个死循环。’

托尼明了了无限T型终结者的特性,很轻易的分析出了天网的行为。

‘也就是说,天网在改变未来的同时也在注意为自己留后路,一旦某条时间线因为终结者猎杀主角从而崩溃,天网就会失去对于这条时间线的掌控,如此循环下去,天网就会被逐渐消灭,直到终结者宇宙内只剩下一条时间线,那时候,天网就算有时间机器,也无法启动了,因为只剩下这一条时间线了,那时,消灭了天网就算是天网彻底灭绝了。’

轻易不说话的古一总结了一下,毕竟她掌握时间宝石几百年,对于时间线还算比较了解。

‘目前的疑问是,在电视剧中的卡梅伦是不明型号的终结者机器人,不知道她到底是不是无限T型。漫画中对于无限T型的描述又比较少,所以大家小心。’

格温最后给大家提了个醒。

讨论到这里,也就是过去了十几秒而已,毕竟心灵链接是脑电波的直接交流。

“交流完了么?”卡梅伦轻声发问,“莎拉可能有些害怕,我还要去安慰他呢。”

“额······”斯蒂夫首先开口提问,“你叫我们时间修正小队什么意思?”

刚才大家也只是猜测了一番卡梅伦的身份而已,还有另一个关键词没讨论。

“看来我这次是遇到初出茅庐的你们了,”卡梅伦笑了起来,看起来充满了清纯和野性混杂的魅力,“就是你们人类掌控时间机器后,自发形成的人类时间修正者,看起来我这个前辈有必要和你们讲一下修正时间线的注意事项了。”

说着,卡梅伦转头走回了房子,“进来吧,人多一些,莎拉会安心一些,顺便······”

卡梅伦回头看了看英武高大的男主凯尔,“你也和莎拉交流交流感情,赶紧把约翰·康纳生下来。”

“什么?!”

从刚才就被斯蒂夫等轮回者带着玩的凯尔懵逼的看着斯蒂夫他们和眼前这个奇怪的女人你一言我一语的说着自己听不懂的话,这会被卡梅伦的话彻底惊着了。

“你是说······”凯尔琢磨这卡梅伦的话,突然想起了约翰·康纳首领在自己临走时那个复杂的眼神,还有之前的一些的事情,“我居然是约翰·康纳首领的父亲?!”

当年可是约翰·康纳首领把还年幼的自己从藏匿的下水道管子里救出来,并且细心培养,他俩人名为战友却情同父子,没想到现如今居然成了真·父子了!

看着陷入巨大纠结的凯尔,斯蒂夫等人憋着笑跟着卡梅伦进了房子。

只余凯尔一人原地碎碎念,“我居然上了我上司的妈,还生下了我上司,但是我上司出生的时候我连个受精卵都不是呢!我上司居然是我亲生儿子,我亲生儿子居然把我当儿子一样收养过,我亲生儿子居然比我年龄都大·········”

——————————————————————————
关于文中天网时间机器的设定:

天网掌控的时间机器,可以穿梭时间,回到过去的任意时间,穿梭过去的人的行为和作为都会导致某些事情的改变而形成一条新的时间线,,就可以说是时间的每分每秒都可以形成一个新的时间线,看起来数量很庞大,但是如果肆无忌惮的改变都会导致某一时间线的崩溃,而这个时间点就会消失,无法再被时间机器掌控,一旦恶性循环,就会导致时间线全部崩溃,只剩下原时间坐标的天网这条时间线,那时,时间机器就相当于空壳子一样,天网就完了。

简单科普:

卡梅伦:T-?
《终结者外传》中主角之一的Cameron。拥有神秘的T-888无法识别的型号,一说法是其并非天网制造的T终结者,而是由人类开发的型号;另一说法则预测她将是未来天网的原型。具备学习社交能力甚至有人类感情的她有太多的迷,不过这些正是她的魅力所在。除了保护约翰,似乎她还有更重要的任务在身。然而《终结者外传》已经被砍。

T-Infinity(无限):
漫画中登场的无限T型,是一部超级终结者,自身配备时间传送装置。它的任务并非追杀约翰,而是清理时间流中的不安定因素,从而使因为多次时空传送而改变因果未来恢复到之前的状态,重新回归天网的计算和掌握之中。因此无限T型的第一个任务就是将天网曾经派去猎杀约翰的几个终结者杀掉,在它们还没有改变未来之前

评论(2)
热度(5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戏志才 | Powered by LOFTER